Twitter Updates

20071231

Creep大集合

今天要來偷學一下奇摩摩人的風格~~


在PTT的超級星光大道版爬文,講到袁小胖老師點出選歌的問題,
鄉民提到林宥嘉唱的“Creep"這首歌,並討論起這首歌到底紅不紅。

對聽國語歌多過英文、日語歌很多的我來說,Creep這首歌,在林宥嘉唱之前,我還真的沒聽過!(要是被鍾小依聽到一定會笑我俗.... :P )但聽完之後就覺得林宥嘉唱得很讚,把歌裡那種“鐘樓怪人愛上美女卻自慚形穢“,那種神經質又絕望的感覺唱出來了。好啦不一定要鐘樓怪人,宅男愛上愛瑪仕小姐,或是文弱小男生愛上主流大帥哥....之類的類比也可以啦。

一時興起在YouTube搜尋了一下Creep,發現一些有趣的結果:

首先是宥嘉決賽版


不好意思秀一下宥嘉寶貝的簽名XD




接下來是原唱Rediohead的版本,下載速度比較慢請耐心等一下囉~



歌詞在這邊:

Creep怪物 Radiohead電台司令合唱團

When you were here before 當妳出現在這裡時
Couldn't look you in the eyes 我眼睛無法直視著妳
You're just like an angel 妳就像個天使
Your skin makes me cry 妳的臉龐讓我想哭泣
You float like a feather 妳就像那輕飄飄的羽毛
In a beautiful world 在這個美麗的世界
And I wish I was special 而我希望我是如此與眾不同
You're so fucking special 妳是如此的與眾不同
But I'm a creep, I'm a weirdo 但我只是個怪物,我是個怪人
What the hell am I doing here? 我到底在這裡幹嘛?
I don't belong here 我並不屬於這裡

I don't care if it hurts 我並不在乎傷痛
I want to have control 我想獲得情緒上的控制
I want a perfect body 我想擁有完美的身軀
I want a perfect soul 我想擁有完美的靈魂
I want you to notice 我想獲得妳的重視
When I'm not around 當我不在妳身邊圍繞

You're so fucking special 妳是如此的與眾不同
I wish I was special 我希望我也如此與眾不同
But I'm a creep, I'm a weirdo 但我只是個怪物,我是個怪人
What the hell am I doing here? 我到底在這裡幹嘛?
I don't belong here 我並不屬於這裡

She's running out again 她又再次遠離我
She's running out 她離開了
She's run run run running out 她不斷的逃離了我
Whatever makes you happy 無法讓你得到任何快樂
Whatever you want 無法讓你得到你想要的

You're so fucking special 妳是如此的與眾不同
I wish I was special 我也希望我很與眾不同
But I'm a creep, I'm a weirdo 但我只是個怪物,我是個怪人
What the hell am I doing here? 我到底在這裡幹嘛?
I don't belong here 我並不屬於這裡
I don't belong here 我並不屬於這裡


最妙的是還有Kermit的青蛙版



是不是很可愛呢?

【同場加映】TLC的Creep




同樣的歌名,但曲風差很多!
其實我原本知道的“Creep"是這首(好啦我是流行掛,小時候不聽搖滾的),TLC在當年也是紅極一時啊,超寬大的緞面“睡衣“(?)也是一絕XD可惜後來又是放火又是撞車的,就這樣默默消失在樂壇了......


雞摸摸人我們下次見囉~
XD

沒有留言: